Ale

视频存档,偶尔摸鱼。
Thx❤

[DC|Jason水仙]黑旗(0~2)

桶哥忌日摸鱼,一开始只是有点想吃美味的AK桶。

CP:Jason Todd×Arkham Knight


OOC都怪我。

 

0.

 

他是在世界线崩塌的另外一端看到那个孩子的。

那孩子被锁链栓在一把椅子上,罗宾制服被撕得乱七八糟,浑身上下都是各种器具弄出来的伤,有的刚刚愈合,有的还在流血。

比遍体鳞伤还要糟糕的是精神状态,在小丑(对,没错,又是这个人渣)抡着撬棍(也没错,还是这么个垃圾玩意儿)冲对方说些什么时,那孩子一直低着头流泪,湿漉漉的泪水和湿漉漉的血迹,让他看起来像个破碎的布娃娃。

因为不在同一个世界里,他听不到小丑在说什么,但他能看到对方的嘴型,那夸张滑稽的、可恶的嘴唇一张一合,分明在喊着一个名字——

“Jason。”

 

艹。

又是他。

这又是一个平行世界里倒霉透顶的Jason·Todd。

 

为什么说又?

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只不过他也曾是“小丑受害者”中的一员。和对方有点不同的是,他先死在了精心设计好的爆炸里,再从棺材中爬了出来。戏剧效果十足,堪比一出现代版莎乐美。

 

相同的Jason·Todd,相似的操/蛋命运,不是吗?

 

1.

 

世界线的崩塌暂时和Jason无关,这是正义联盟要处理的问题。他目前只是冰山俱乐部的新老板,刚刚回归的“哥谭小王子”——仔细想想,媒体给他起的这外号可真够讽刺的——AKA布鲁斯·韦恩之前还不为人知,现在哥谭无人不知的养子。

所以当一周后Jason再一次看到那孩子时,他只是挑了下眉。

“哇哦。”

他发出意义不明的感叹。

或许是因为此刻对方正被两个假扮成蝙蝠侠的犯人殴打,小丑则站在一旁,兴高采烈地看着这一切。

或许是因为那张和他相似的脸上刻了一个血迹斑斑的字母“J”。

或许是因为,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的眼神。

脆弱的、破碎的、坚强的、憎恨的。

 

他看到对方举起枪,含着眼泪和模糊不清的低语,开枪击中了那两个穿着蝙蝠侠制服的男人的胸膛。

然后那孩子的蓝眼睛直直地向他看了过来。

穿过小丑浮夸恶毒的笑容,穿过Harley Quinn瞪大的双眼,穿过一地血泊,他第一次看到了Jason。

在模糊不清的视线中,西装革履的赌场老板稳稳地端着手中的酒杯,和此刻举着枪的孩子打招呼:“嗨,Jason,另一个我,”他知道对方应该听不到他在说什么,所以他还体贴的讲慢了点,好让伤痕累累的孩子能读出他的唇语,“放松点,你做得很好,孩子。现在,把枪放下。”

他的目光移向一旁哈哈大笑的小丑,和那孩子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写满厌恶:“现在还不是时候,再等等,我们迟早会解决掉这个混球的。”

 

2.

 

Jason安静的在哥谭做着他的赌场老板和变装义警(或许算?或许不算?他自己也不确定)。他又有一周没见过那个被小丑折磨的孩子了,所以他猜有可能是正义联盟再次拯救了摇摇欲坠的世界线――谁知道呢?除了小红他和那边谁都没有联系。也没人会特意来告诉他这个上了监控名单的恶棍:“嘿我们解决问题了所以你不会再看到你平行宇宙的同位体了”。

这样也好。

一个被小丑炸死的罗宾和一个被小丑洗脑加脸上刻字的罗宾,也不知道谁的经历更戏剧一点。

我觉得,还是我吧。红头罩认认真真对比了一下。活着的鬼魂回来复仇却未遂,听起来总比心底荒芜的知更鸟更有戏剧张力不是吗?

他这么比完又嘲笑自己,得了吧,你也就只能对着平行世界的自己发发“这是用一种形而上的慰藉来解脱我们”*的神经了。

 

不过这次事情的发展不像以前那样,他的自我嘲讽没持续太久,因为一周前那个遍体鳞伤,开枪杀了假蝙蝠侠的孩子又出现了。

 

这次他直接目击了一场单方面的殴打,并且双方看起来对这一套流程都相当熟练。那还是在阿卡姆的囚室里,企鹅人矮胖的身材大概一万年也不会有变化,他手里举着自己从不离身的宝贝雨伞,尖锐的那一端伸出一截染血的钝刃,反复地捅进知更鸟年幼的身体里。每一次他用伞尖刺过去时,Jason都仿佛能听到布料被划破的声响,或许还有刀刃和骨头接触时发出的令人牙酸的咯吱声。

红头罩受过各种各样的伤,他有足够的经验对此进行想象,也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面对眼前的暴行。

但他还是短暂的闭上了眼睛。

不仅是殴打,小丑在摧毁这个孩子,他在摧毁又一个Jason。

蝙蝠侠和红罗宾(虽然那个世界里他换了个平头造型,但Jason能认出来照片上的人就是穿着罗宾制服的小红)的照片被挂满了阴暗潮湿的墙,而且操/他/妈/的,他挂了整整一面。

 

FUCK BATMAN.

处在另一个世界的Jason有些不愿意睁开眼睛。

你不是世界第一侦探吗?你怎么还没有找到他?你怎么能在还没有找到他的时候就换新罗宾?你……还是放弃他了,对吗?

你放弃他。

就像……

 

他挣扎着张开双眼,他麻木的看着科波特一下又一下的毒打。

他试图走进被绑在椅子上的孩子。

 

在那孩子低垂着头时,Jason蹲下了身子。他虚无的手穿过混乱无序的颠倒时空,搭在了伤痕累累的小鸟脸上。

“嘿,我知道你能看到我,boy。”

那孩子毫无反应。

“平行世界理论,他教过你吗?”

那孩子依旧一动不动。

“我死过一次。”

还是没有反应。

“然后我又活过来了。”

……

“好吧,小鸟,我不知道这个状态还能持续多久——但我向你保证,你能挺过去的。你,我,我们,”他凑近了那个自己,“Jason Todd will kick all these assholes’ ass.”


----------

题目的意象来自波德莱尔《忧郁》。

*出自《悲剧的诞生》

评论(4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